close

全球大事一覽:

“希臘爛肥皂劇”

希臘與歐盟的關係就好像欠你錢,出軌又愛賭博的男友,每次你都給他最後一次機會要他改過乖一點,前頭答應你,隔天又跑去賭場賭博找小三! 每次被抓到又很生氣,但是他又已經跟你借了1000萬,現在談分手又怕他人跑了以後這1000萬就像丟到海裡,所以大家想個辦法再出一點錢讓他周轉做生意,慢慢地看有沒有機會把錢賺回來?

⋯⋯

結論: 這爛劇情沒有落底的一天,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將會無比的動盪,真正的黑天鵝我想快要出現了! 之前這一波崩跌只是算熱身! 所以下半年保守為主!

“中國股市政策牛”

經歷過三週的崩盤,很多人開始擔憂中國股市還能不能買? 會不會再度崩盤?? 這讓我想到我剛開始玩一點中國股市時那時候在4500-4800震盪,我與大陸同學討論,我用台灣股市的經驗說這是盤整,他直接了當地告訴我 “我們中國股市沒所謂的盤整,不是漲就是跌” ,等著看要崩盤了! 一如我朋友預言真的崩盤了!

接著政府出一堆大絕招要救市場,前半段低估了市場的力量(畢竟成交量85%散戶每個都想逃亡) ,所以前期的利多並沒辦法拉抬股市,到了前兩天2/3公司停牌,政府已經集結了2兆人民幣拉股市,就順利的拉升A股500點,這當中還派警察進駐各大交易所查誰在放空,甚至修改股票遊戲規則只能做多不能放空,上市櫃公司經理人超過5%半年內不准賣股票! 這樣搞怎麼可能無法救市,所以不用懷疑股市是救起來了!! 現在想要復牌的公司除非你有利多保證股票不跌,不然無法通過審查復牌! 各位,你面對的是中國古代的帝王制集權國家,他們只是開放不代表不集權,外資哪敢正式進入中國市場被修理? 所以別想MSCI在短時間會納入A股,另外,共產黨賴以為生的工具: “外匯管制”不可能開放,這讓外資更加不安全感,憑良心講: 大陸人就有足夠的實力讓自己的股市上萬點,根本不需要外資的力量

結論: 市場是救起來了,最近被嚇破膽的請自行去收驚,中國大陸牛市繼續,估計現在大家還在平復心情,未來應該是由散戶改成法人(機構)主導的政策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ospect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